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大连誉洋工业智能有限公司

智能数控设备、工业机器人、组合机床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决胜智能制造——柔性生产
决胜智能制造——柔性生产
发布时间:2019-02-02        浏览次数:1482        返回列表
 

现在制造业都在提“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工业4.0”等高大上的新鲜概念,但真正对这些词汇深入了解的人可能少之又少,更有不少人浅显的理解,所谓智能制造,无非就是工业机器人,在生产加工车间“上下翻腾”替代人工作业而已。其实不然,这类先进制造设备的应用还只是表象,从今天起,小编将用几篇文章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智能制造”的关键决胜点。

“柔性”是相对于“刚性”而言的,传统的“刚性生产”旨在实现单一品种的大批量生产,其特点是生产率高,由于设备是固定的,所以设备利用率也很高,单件商品的成本低,但只能生产一个或几个相类似的产品。若想生产差别较大,甚至完全不同产品的话,则必须对流水线进行较大的调整,员工、机器都会要进行调整或更换。有人核算过,这个时间、人工、经济成本,与重新排一条的流水线往往不相上下。

而柔性生产,简单来说就是一条生产线上能制造出满足不同需求的产品,可以实现定制化。传统工厂普遍拥有大批量生产的能力,但随着个性化需求的不断提升,小批量订单会越来越多。工厂原有的大批量生产模式一旦应用在小批量订单上,成本则会大大增加、效率大幅降低。现代的柔性生产能满足“多样化、小规模、周期可控”等特点,如果刚性生产代表了过去的生产加工模式,则柔性生产才是未来制造业的趋势。

由誉洋独立研发的,柔性生产管理系统KINFMS(Flexible Manufacturing System),是数控机床和其他自动化的工艺设备,由计算机信息控制系统和物料自动储运系统有机结合的整体,用于集中管理工厂产线与设备。KINFMS通过对资源、生产、仓库、质量等各模块智能管理把控,并与ERP或异构系统相联接,让各生产环节与设备紧密链接,形成高效的运作体系。

在处理铸件打磨及机械加工领域的生产问题时,KINFMS的表现尤为突出。

中央资源库

基于柔性生产的理念,由誉洋自主研发设计的中央资源库,具有强大的储存和运输功能,可根据生产目标不同随时切换加工工具,利用机器人或桁架机械手等自动化运输工具,可实现各类机床自动更换工装夹具、自动装填生产物料,工厂里穿梭的运送零配件的运输工具自动把需要的零件送到目的地,形成整个加工生产车间高效运转的循环体系,大幅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自动化加工设备

要想实现产业链的柔性化生产,势必要保证整条生产线从设备到设备之间的链接都具备自动化的可能,丰富而前沿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制造设备提供商,誉洋研发生产的自动化加工机床、智能打磨机器人等,已在中国市场得到广泛应用和一致认可,其中不乏包括世界500强、知名国企等领先的制造企业。

和竞争日趋激烈,客户对制造企业的生产成本、产品质量、生命周期以及个性化需求满足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柔性化生产逐渐成为制造业转型的必然趋势。作为国内智能制造行业的领军品牌,誉洋工业智能致力于为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一站式的技术支持和产品服务,助力中国早日实现“中国制造2025”。